市教育局“双牌公示”实现学前教育“三个透明”

发布时间:2021-04-2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市教育局信息专报 2021年4月第7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1-251

市教育局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加大教育投入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海港区幼儿园全部实现亮牌办园、双牌公示,实现学前教育的“三个透明”。

一是资质透明。双牌公示便于市民和家长甄别幼儿园办学资质。广大市民和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可通过公示牌查看其是否具有办学许可证、是否通过年检等信息,从而加强自我保护,自觉到公办幼儿园或合法民办幼儿园就读,保护幼儿就学的合法权益。

二是收费透明。幼儿园收费受教育和物价部门双重管理,普惠性幼儿园严格依据园所类别执行普惠园收费标准,杜绝乱收费情况。

三是监督透明。实行幼儿园督学责任区管理,健全责任督学经常性督导机制,由公办幼儿园中层干部任民办园责任督学,对园内安全管理、规范办园、师德师风建设等日常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同时公开督学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持续提高办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