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发布杨柳絮飘飞专题气象预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1-102

   4月15日,秦皇岛市生态与气候中心及康养气象创新团队联合制作发布了2021年杨柳絮飘飞专题气象预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防范。

    今年(1月1日至4月13日)秦皇岛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5℃,属于显著偏高年份。康养气象创新团队根据杨柳絮飘飞所需的气象条件,结合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计今年杨柳絮飘飞始期较常年提前一周左右,并于14日制作了杨柳絮飘飞专题气象预报,介绍了飞絮的来源、发生规律和影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敏感人群做好防絮措施。15日,秦皇岛市生态与气候中心联合市气象融媒体中心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向公众发布,为公众的出行和生活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