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在我市召开分时预约管理及“一部手机游河北”推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186

48日,省文旅厅科技教育处在我市组织召开分时预约管理及“一部手机游河北”推广座谈会,省文旅厅科教处处长王进军、市旅游文广局局长乔树荣出席会议,副局长付红主持会议,全市4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一部手机游河北”项目组技术负责人刘文远就“乐游冀”小程序的功能、内容及服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各景区围绕分时预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对丰富 “乐游冀”小程序框架内容、客群引流等推广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王进军表示,秦皇岛作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文旅信息化工作走在全省其他地市前列,特别是省文旅分时预约平台上线以来,秦皇岛市的景区及文化场馆的预约量和入园量均位居全省第一名,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秦皇岛市局、县区局、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的共同努力,值得全省其他地市学习。同时,“一部手机游河北”项目已于330日正式上线,选择秦皇岛市作为宣传推广的首站,期待秦皇岛为“乐游冀”的率先落地实施做出榜样。

王进军要求,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做好预约、入园核销和出园核销等工作,特别是“五一”小长假和旅游旺季就要到来,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景区接待必将稳步增长,游客进出景区要坚决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出现问题有据可查,准确追溯。各景区要为“乐游冀”落地创造便利条件,积极主动与运营团队对接,做好本企业各项信息的更新与维护,为广大来冀游客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