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62

415日下午,秦皇岛局联合秦皇岛调查队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亲自主持会议,局队主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从农业、工业、固定地产投资、消费市场、能源消耗、物价六个方面,客观分析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亮点及新变化,充分考虑基数影响,对一季度各领域趋势进行了准确研判;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深入剖析影响因素和深层次原因;全面把握全市经济运行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对上半年经济走势进行展望;围绕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关于如何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县区的工作指导。全面总结一季度数据上报过程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对重点县区针对重点统计领域再次开展业务培训,对县区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要复制推广;二要抓实源头数据。盯住盯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强企业统计法律意识和基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到现场查实;三要提高统计分析质量。分析的质量体现在内容和时间上,内容上除分析特点和表象问题外,要把潜在的负面因素总结出来,继续提高分析信息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