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57

316日,秦皇岛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主持会议。

集中学习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集中学习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集中学习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计部门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汇聚起奋进统计新征程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