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委办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69

 为全面贯彻落实4月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秦皇岛市安委办决定在全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活动,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本级行业领域的直管企业开展明查暗访。驻秦中省属企业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明查暗访。突出检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和推进情况;“双控”机制建设开展情况;2020年市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下而上,对全市各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对排查的风险隐患要逐级签字背书,属地领导、检查人员、企业法人都要层层画押,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有档可查、有迹可循。市安委办还将对全市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活动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