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四举措试点推行中小学集中配餐和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市教育局信息专报 2021年4月第6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1-250

市教育局立足“三重四创五优化”,创新四举措在海港区中小学试点推行集中配餐和课后服务。

一是启动“集中配餐+校内托管”的课后服务新模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两点一线”要求,根据教育部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文件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集中供餐相关事项,制发《海港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召开推进会,全面推行新的课后服务模式。

二是进行集中配餐试点。海港区9所试点学校参与集中配餐,采用校企互选的方式,由家委会参与选择餐饮企业,议定餐标、菜单、配送、缴费方式等具体服务内容,签订服务合同,解决学生吃饭难问题。

三是全面推开课后服务。坚持自愿原则,每周一至周五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两个时段,学校面向家长无法按时接送的学生提供课后服务,切实解决家长接送学生困难。

四是特色服务稳步运行。截至目前初步统计结果,海港区中小学配餐需求数约7000人,托管需求数15000人,托管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16%。目前海港区各学校正在与配餐企业对接,准备开始集中配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