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34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1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加市委国安办组织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宣传生态环境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态环境安全理念,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详细介绍了环境保护知识100问、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河北省关于秸秆禁烧的政策法规等环保法律法规,以及当前我市生态环境领域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安全总体部署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孝强讲授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李孝强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生态环境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狠抓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切实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在党史学习中把握并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