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积极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1-232


“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以来,海港区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以培育创新主体为目标,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实施,积极谋划全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思路和措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第一季度共完成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推荐和5家企业复审工作。

一是调查摸底,宣传政策。对全区规上、规下企业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掌握企业的运行情况和地理位置分布,筛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向企业宣讲科技政策,组织企业开展申报工作,积极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

二是协调联动,整体推进。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下发了《2021年全区科技型企业发展任务目标分解表的通知》,明确了海港经济开发区、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通知下发后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十分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亲自调度、研究确定推荐名单,择专人负责跟踪盯办,大大提高了完成进度。

三是认真谋划,明确完成时限。为如期完成该区的目标任务,海港区将任务进行分解,确定每月完成任务量,倒排工期,确保认定工作如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