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1-474

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9日,我市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长丁伟宣布“秦皇岛市2021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副市长廉茹艳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瑞玲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海港区爱卫办、海港区文明办承办。活动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发扬创卫精神,巩固创卫成果,全民动员,全域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维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健康家园、美丽家园。

爱国卫生月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系列“健康生活”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二是开展一次“低碳环保”群众实践活动。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参与实践活动,体验文明健康生活,传播绿色环保理念。三是开展一次“绿色家园”共建活动。以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小餐饮店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四是开展一次“春季集中灭鼠灭蟑”行动。全市集中时段、集中力量,同步组织灭鼠、灭蟑行动。同时,全面排查、清理病媒生物滋生场所,规范消毒消杀,有效防制病媒滋生。五是开展一次“文明健康”科普活动。通过有奖答题、主题宣讲等方式,让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