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今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1-448

    为弘扬新时代政法英模精神,进一步提振干警士气,凝聚党心警心,展现全市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下午,我市举办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市公安局分会场收听收看,各县区局、港航公安局、各科所部分民警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永不下线的好民警吕建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张岩同志生前的战友任强,全国模范法官杨红梅,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刘子明,全省“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先进个人刘志辉,全省“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获得者王金元先后作宣讲,他们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讲述了我市政法英模在基层前线、办案一线、抗疫前沿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守护一方平安的担当和责任。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

    市公安局培训支队二级警长任强向大家宣讲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张岩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他在刑侦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身影,深情讲述了他在打击犯罪中不畏艰险、克难攻坚,用辉煌的战绩诠释绝对忠诚和公平正义真实故事,充分展示了秦皇岛公安刑侦战线广大民警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

    先进的事迹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榜样的力量引发与会人员强烈的心灵共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吕建江、“最美基层民警”张岩等英模精神,大力宣传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大力挖掘培树英模,大力学习宣传英模,大力关爱尊崇英模,大力弘扬传承英模精神,对标学政法英模、学革命先辈、学身边先进,做到点对点促提升,面对面传帮带,一对一强本领,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埋头苦干,让全市公安队伍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努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以扎实的教育整顿成果和优异的政法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