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 基层党建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176

根据《市水务局基层党组织管理办法(试行)》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324日上午,全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调度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委员,总支专职副书记、各基层支部书记(党务负责人)和党务专职干部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支部关于“七一”文艺汇演节目准备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20年度党建量化考核情况、下发整改问题清单,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认为,一季度以来,各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尤其是支部负责人对重点工作亲自抓、带头做,充分发挥了政治上的引领作用、人心上的凝聚作用和形象上的表率作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了年度党建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是今年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两项教育的重大意义,弄清具体学什么、怎么学,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阶段性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712项工作具体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力营造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氛围。

会议指出,全局组织“七一”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又一创新举措,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各支部要用足用活周末大课堂及大课堂以外的有效时间抓紧组织排练,全力为汇演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党建是经常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各支部要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抓2020年量化考核问题整改作为硬任务,及时召开支委会或党务业务联席会,对照反馈整改清单一项一项研究分析、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不清零、目标不实现绝不罢休的信心,坚决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最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2021创先争优年和精神文明单位考评验收为契机,不松劲、不懈怠,以软件硬抓、虚功实做的韧劲,不断推进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指导。认真履行好抓基层党建专职部门的主体责任,通过跟踪问效、通过抓两头带中间,促进基层各项工作不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二是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推进两个教育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各单位要善于取长补短。要树立长远眼光,勇于正视不足,多学习多交流,努力在争比进位中鼓足干劲、干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