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1-66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4月9日上午,秦皇岛市财政局举行“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友池主持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烈士陵园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更显庄严肃穆。上午9:30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祭扫仪式开始。两名党员代表手抬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两侧,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全体人员整装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追忆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随后,全体参观了秦皇岛烈士陵园陈列室,踏寻红色印记,共同追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和高尚情怀。

通过祭英烈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