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踏查饮马河水质超标原因

发布时间:2021-04-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31

2021年4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辉同志带领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一行5人针对饮马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异常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北戴河新区、昌黎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踏查。先后踏查了饮马河口水站和手工断面拟调整位置,重点调度了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分局解决老饮马河污水汇入问题,同时市环境监控中心对老饮马河恒博华贸桥和县区跨界断面(文荟路桥)进行了水样采集。

    为切实解决饮马河口水质污染隐患,李玉辉提出三点保障措施:一是要求昌黎分局尽快查出污水来源,杜绝污水直排入河,确保饮马河水环境安全;二是安排市环境监控中心对老饮马河县区跨界断面(文荟路桥)增设市控水质自动监测站或浮标站,对老饮马河水质进行实时监控;三是要求新区分局继续“严防死守”,全力保障饮马河口水质稳定达标。最后强调,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分局要加大监管力度,坚决不让一滴污水入河,务必尽快消除饮马口水站的超标预警,保障旅游旺季河流水质达到Ⅲ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