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区分局开展疫情防控自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29

      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和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海港区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由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各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组员。疫情防控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防控小组按要求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履职尽责,始终做到严把关,实打实,守牢疫情防控层层关卡。

二是坚持健康防护常态化。认真落实常态化佩戴口罩制度,进出我单位的人员要测温验码、登记信息,办公场所定期消毒。同时,结合分局环境执法工作,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到企业、货运仓储码头检查工作时,将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护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

三是坚持防控准备常态化,强化物资保障,购买口罩、防护服、防护镜、消毒液、体温计等常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四是积极配合区政府统一安排,定期做好全局的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

    五是开展监测检查。对辖区内重点医疗机构外排废水加强监测数据分析,同时,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检查,加强监测数据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