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1-114


38日,市外事和商务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支部书记、驻秦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裴耀辉主持,组织学习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八项重点工作

1.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有新提升、精神面貌有新改变、工作业绩有新跨越。

2.不遗余力做好外资项目建设和入统工作。推动重点企业增资扩产,挖掘留存收益,做到应统尽统,力促益海嘉里粮油工业和特种油脂项目一季度到位资金3000万美元。

3.多措并举推动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要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并重,积极培育外贸新动能,开展“援企助企稳外贸”系列护航行动,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外贸政策措施。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129届广交会,抢抓出口订单。积极争取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政策,力争在4月前开启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着力推进肉类、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申报工作。

4.持续深化开发区改革。加强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项目承载力,大力建设十个特色园区。动态开展土地收储,各开发区随时保持1000亩“熟地”存量。推进抚宁开发区、昌黎开发区、青龙开发区扩区。制定支持综合保税区的政策措施,支持综保区与开发区联动发展。

5.抓好市场消费高水平高质量增长。稳定汽车、成品油、家居等大宗消费。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活跃乡村消费。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开展电商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将培育新增100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加大对新注册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大型商贸企业、汽车销售企业、餐饮住宿企业、医药销售企业的走访帮扶和调度入统。加快成品油网络监管平台建设。引导商贸流通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网定店送等新型促销方式扩大企业销售规模。

6.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完善招商引资工作和驻外招商联络处考核办法。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大力实施政府招商、园区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省大型经贸洽谈活动,开展百家商会会长走进秦皇岛活动,推动市、县区领导“走出去、请进来”高位对接、精准招商。实行招商引资项目预审评估机制,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建立新招商引资清单,加强要素保障。

7.高质量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要分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三深化三提升办公室。加强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沟通,对我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组织相关科室提前谋划,初步确定出活动内容、工作重点、方法步骤。

8.抓好外事商务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保持好的状态,明责强责,大干苦干,主动领受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在重点难点上下功夫、出新招、抓实效、求突破,不讲困难,不讲条件,沉下心、找准点、用上劲,以目标为导向,不折不扣的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多出亮点。直属机关党委、三深化三提升办公室要分别牵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反对“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