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秀文旅资源精彩亮相《我的家乡在河北》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181

日前,由省文旅厅和河北广播电视台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我的家乡在河北》正式开播,我市优秀文旅资源在节目中精彩亮相。

节目中,来自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和昌黎县旅游文化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分别讲述各自家乡精彩的旅游文化故事,与广大听众观众一起溯乡源、忆乡景、述乡俗、觅乡味。

北戴河区的讲述人张栋通过音频与精美的图片展示,将著名景区鸽子窝公园、特色美食杨肠子作以分享;山海关区的讲述人郭颖将“二月二·龙抬头”民俗、长城的悠久历史及美味浑锅等娓娓道来;昌黎县的讲述人白秀川推介了碣石山、赵家馆饺子、葡萄酒和地秧歌等独具特色的昌黎文化旅游资源。

节目通过生动讲述与广大听众观众产生共鸣,对我市旅游文化资源的宣传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许多网友点赞留言:“节目用美景填补思念”“了解自己家乡,赞”“温情满满的文章,为家乡河北加油”。

节目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旅游”微信公众号、河北交通广播《992乐行天下》、河北交通广播、“河北旅游TV”微信公众号、冀时客户端每日同步推送,在学习强国、蜻蜓FM、即听客户端每日专题发布,持续全网推送。目前该系列节目的网络阅读量已超1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