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赶大集送技术 农民受益又欢喜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56

    3月25日,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培训提升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撑作用,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科教站、农广校、农机管理股、植保站等10个股站到城关大集开展农业技术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明白纸、农业法律法规手册、种养殖技术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为农户讲解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现代农业生产理念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种养殖技术水平,同时学会用农业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站长赵明说:"现在属于春耕备耕时期,今天是城关大集,组织局里面相关科室技术人员到大集为广大农民朋友现场解答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发放专业技术资料,提供现场技术咨询,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冬春农业科技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的重要措施。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3条,发放生姜高产栽培技术、药品安全使用、种子法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

 

(抚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