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安局举办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1-419

    3月2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上了一堂以“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以新担当新业绩新形象全力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为主题的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李春同志指出,开展党课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加深党员民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进一步认清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以新担当新业绩新形象,全力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李春同志结合党的光荣历史和当前公安重点工作,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向党员民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新精神,擘画“信念图”,确保道路正确、方向不偏;二是摸准认清新形势,擘画“革命图”,确保防微杜渐、以人正己;三是扎实践行新要求,擘画“奋斗图”,确保比学赶超、三创三争。四是积极履行新使命,擘画“担当图”,确保扛旗争先、行稳致远。

     李春同志强调,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恪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要,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以教育整顿新成效、队伍建设新形象、公安工作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聆听党课;各县区局、港航公安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