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如期完成农业农村部 2021 年度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54


按照农业农村部的统一安排,
 日至  12 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组成的抽检组, 对我市开展了 2021 年第一季度农产品(种植业)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本次例行监测在我市共 抽取了 57 批样品(其中蔬菜样品 53批、食用菌 批),抽样区域覆盖了我市除青龙县以外所有县区,抽样环节包含了蔬菜生产基地、运输车和农贸市场等环节。为配合好本次国家例行监测抽样任务,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和市场监管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保障了本次抽样工作顺利完成。农业农村部抽检组对我市工作配合以及抽样品种覆盖率和样品区域分布给予高度肯定。

本次监测结果将计入 2021 年度对省政府的食品安全考核成绩。通过此次例行监测抽样工作,对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促 进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守法、诚信以及规范化生产经营起到了积极的 作用。

(农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