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53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
作要求,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决定开展农业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3 月 11 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韩四海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赵鹏飞科长带队,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专家及执法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畜牧科饲料管理人员及山海关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及饲料、屠宰管理人员赴山海关区正大有限公司、山海关区三融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联合检查。联合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两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记录、资料。对企业饲料及屠宰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等防粉尘爆炸情况及冷库防液氨泄漏情况、密闭空间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被检查企业饲料车间库房部分码垛不符合国家规范存在倒垛隐患、中控室部分开关插座不防爆,液氨机房配电室入口未设置挡鼠板、液氨机房氨罐喷淋口设置不合理未实现全覆盖等安全隐患 7 处,先后依法进行了处理,并责令企业 7日内完成整改消除隐患。 韩四海局长要求企业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严格落实省、市两级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认真整改。企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赵鹏飞科长就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企业务必严格按照检查组专家提出的整改要求立即组织整改。要求山海关应急及农业部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市应急及农业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