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47

本报讯(记者刘建楠 通讯员李俏)当前,正值春耕播种和农资销售高峰时期,为切实维护好海港区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317日上午,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石门寨大集,开展以“保质保量保服务,农资打假护春耕”为主题的农资专项执法打假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农民群众面对面沟通,针对农民群众反映的重点农资、重点品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广大农民讲解农资经营的法律法规、如何鉴别真假农资等相关知识及消费维权内容。

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购买农资五注意》《如何识别作弊电子秤》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农民群众咨询40余人次,获得农民一致好评。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澍表示,开展春季农资打假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维护海港区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春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从而最终为确保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