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开展“播撒火种 接力希望”—“繁星”报告团巡讲拉开县区局春训帷幕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机构:市税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6x/2021-35

34日,市税务局繁星报告团先后到山海关区局、卢龙县局开展播撒火种、接力希望主题巡讲。繁星报告团由辅导过两届大比武专家团队成员王岩和大比武优秀选手周晓娜、温佳、李娜组成,王岩传授了备战比武的学习方法和感悟,周晓娜、温佳、李娜分享了我与大比武的经验和感受。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柴育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此次巡讲的目的,一方面是“播撒火种、接力希望”,“希望”在于县(区)局党委对青年干部培养,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在于报告团成员榜样力量的指引,更在于每一名税务干部的认知和努力;另一方面是号召广大税务干部要以王岩和三名“星之队”成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学习方法、刻苦钻研的精神和为秦皇岛税务而战的态度,勉励广大税务干部要努力锤炼本领才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争做本岗位的先锋,以先进典型报告会方式,激发全市税务干部立足岗位、精进勤学、团结进取、逢旗必夺的学习氛围和工作热情,拨亮年轻干部自我成长的“心灯”,照亮前进方向。第二,做好“繁星计划”升级版推进,依托“TACT”培养模式,实现骨干人员接续培养,耀眼新星不断迸发。第三,落实好分级分类培训,以春训为契机,探寻培训方式多样化,确保全员全岗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两局中层以上干部、历年省局专业骨干和市局岗位能手人员及35岁以下全体青年干部参加活动。下一步,市局将陆续到其他县(区)局开展播撒火种、接力希望主题巡讲活动,在全系统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