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启动春运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57

为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春运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市春运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此次行动2021年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将发现整改一批火灾隐患,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涉春运场所,重点检查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自主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情况,防火安全巡查、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控制室人员值班在岗在位情况,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客运站、候车室等场所用火、用油、用电安全情况,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内部员工安全培训情况,应急预案和演练开展情况,客流高峰时的有序组织情况,单位开展防火安全常识宣传情况,客运场所附近的宾馆、饭店、超市消防安全情况等。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春运消防安全检查通知要求,抽调专人对涉春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采取一线检查、联合指导、专家会诊、互联网+等各种手段,发现整改一批火灾隐患,确保春运场所不发生火灾事故。各级消防和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执勤备战,对春运场所进行“熟悉”和演练,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处置。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对返乡人员开展旅途和返家后的消防安全提示等工作,积极营造春运消防安全浓厚氛围。民航、铁路、交通运输、公安、商务、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火灾预防等工作措施,联合整治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