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北戴河区 2021 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45

3 9 日,在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三楼会议室,市局组织召开 北戴河区 2021 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项目 建设科邀请了市水务局、国网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市耕保中心等单 位的 5 名评审专家,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集中评审。

北戴河区 2021 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系 2018 年原区国土局立 项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 目,2019 年机构改革后 划转区农业农村局。原2 项目计划总投资 148 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 5000 亩,亩均标准 296 元。经市区农业农村局沟通,并报请省厅正式批准,按照现行亩均 标准实施,2021 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 988 亩,项目区位于牛头崖 镇小泥河村和蒲兰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灌溉和排水、田间机耕路等。

在评审会上,市局项目科负责人和和北戴河区农业农村局分管

局长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和主要概况,设计单位杭州水利水电勘察 设计院有限公司主管负责人利用 PPT 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 详实的表述,5 位农业、水利、电力和财务方面的专家达成一致意 见,认为该项目设计标准和设计内容基本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设计 方案方案基本合理,并从专业角度针对每个细节逐一发表修改完善 意见,形成了评审工作底稿和专家审查意见。

会议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要与区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与设计单 位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专家们的建设,尽快补充和完善设计方案, 尽早形成方案终稿报请市局批复。市局将督促专家尽快对修改后的 方案进行再次复核,并第一时间下达正式批复,以便项目顺利开工 建设。 (项目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