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收入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1-654

近日,秦皇岛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税收入专题调度会,研究当前全市财税收入形势,安排部署确保如期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措施。四级调研员姜军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冯瑞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开发区及北戴河新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姜军调研员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二月份财税收入完成情况和一季度预计情况。各县区财政局依次汇报了目前财税收入形势和一季度财税收入预计完成情况,分别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

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近期财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组织财税收入是落实财政保障职责、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市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收入组织工作,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努力确保实现一季度财政收入目标任务。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当前财税收入形势。受疫情和减税降费政策等影响,各县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和压力。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准确研判收入形势,强化收入运行监控,切实挖掘自身的优势和发展潜力,努力实现挖潜增收。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调度作用,严格对照目标任务,查找短板、抢抓时间、追赶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财税收入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