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1-228

3月15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体会以及如何做到学用结合、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畅谈体会。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刘忠全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做到“三带头,三对照”。带头学,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头讲,机关领导干部要在自主学习、集体研学的基础上,注重将党的百年历史、党的优良传统与党的创新理论有机结合起来,主动给党员、干部上党课、讲党史,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走在前、做引领。带头干,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做好审计监督保障。对照党的人民立场,检验群众观念树得牢不牢。要始终植根人民,践行党的宗旨,走群众路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审计调研,强化审计惠民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对照党的忧患意识,检验斗争精神强不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居安思危,在回望历史过程中,强化忧患意识,提高应对风险能力,围绕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善于揭示经济社会的矛盾问题,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经济问题,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对照党的务实导向,检验工作作风硬不硬。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提高审计公信力、影响力。

会上,还组织观看《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