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局召开1-2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55

312日,秦皇岛市统计局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对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做出客观判断,并对一季度走势做出展望预判。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焦大伟强调,要强化经济形势监测预判。围绕服务“六稳”“六保”,跟踪监测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准确预测经济发展走势,要针对经济运行的新特点、新变化、新问题,切实把握经济运行特点,如实反映经济运行取得的成绩和亮点。

焦大伟强调,要加强统计分析研究。要从多角度、更高更宽的层面看待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围绕乡村振兴、扩大内需、“532”现代产业体系、区域产业布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关键性问题,突出反映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注重分析微观主体生产运营情况。

焦大伟要求,要切实提升统计服务。各项数据确定后,要第一时间报送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要创新统计产品,满足各方数据需求,要做好数据收集储存,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不断提高统计服务的速度和质量。

焦大伟要求,要加强统计基层培训。要适应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需要,特别是针对方法制度的变化,及时对县区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业务水平,打牢基层统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