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08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152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33日和4日,秦皇岛市统计局两个在职的党支部即普查中心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相继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突出主题,明确要求。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局党总支专门下发通知,就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内涵,精心部署安排,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开出高质量、评出新气象。

二、把握环节,注重实效。各党支部通过党小组会、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学习内容。对照党章、《条例》和相应职责任务等方面,认真检视问题。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依据《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志愿活动情况统计表》、统计信息分析情况、“学习强国”积分等方面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确保评议有参照、有依据。

三、查摆问题,积极整改。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各支部先后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发放测评表,对支部及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各支委会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民主测评结果,评定出优秀党员14名。会后,支委会和全体党员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注重与“团结就是力量”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达到相互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