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多处长城高清亮相 纪录电影《爱我长城》全国上映

发布时间:2021-03-1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178

    近日,历时5年完成的大型纪录电影《爱我长城》在全国陆续上映。富于冲击力的精美画面传递出的长城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其中还有天下第一关、老龙头长城、角山长城等长城画面,对秦皇岛的长城资源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爱我长城》摄制组行程4万余公里,涉及长城沿线十几个省市,以4k高清标准拍摄到大量非常罕见的长城奇观镜头。电影以多次荣获国内外摄影大奖的90后长城专职摄影师杨东的视角,真实记载、客观讲述改革开放后,老红军王定国等老一辈革命家身体力行,修复长城、宣传长城文化的光辉业绩;生动形象地反映了长城研究者董耀会、英国长城专家威廉·林赛一家等以长征信念弘扬长城精神、光大长城文化的精彩故事。

这几天,董耀会接连参加上海、武汉、山西等地电影首映式。39日,记者电话连线董耀会,他与记者分享了现场情况:“电影不光有秦皇岛长城的镜头,还讲述了当年上海市民资助修复老龙头的故事,非常感人,整个电影是跟随人物讲长城故事。”董耀会说,现场观众反响很好,都透出对长城的热爱。

据悉,影片拍摄完成后,先后荣获戛纳地中海电影节特别奖项单元最佳纪录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第十三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最佳专题片奖,入围美国亚洲影视节优秀影片、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意大利米兰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第六届旧金山新概念电影节等多类国际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