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又多了一处旅游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2-24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174

一座鲜艳的大红色码头钢结构桥梁伸向大海,与蔚蓝色的海面勾画出美丽的海洋图画……222日,记者从北戴河新区了解到,位于新区沙雕海洋乐园东侧海域沙雕海洋乐园游船码头项目所有工程建设目前已全部竣工,游客又多了一处游玩之地。

据项目建设方秦皇岛宏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部总监刘韬介绍,沙雕海洋乐园游船码头是新区承接全市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项目工程总概算3963.44万元,包括码头、引桥、景观平台3个建设部分,其中码头长90米、宽20米,引桥长353.6米、桥面宽4.5米,景观平台面积654.5平方米。工程共建设430米级游船泊位、160米级游船泊位,年最大旅客通过能力为22.89万人次。

沙雕海洋乐园游船码头建设项目同步配套建设的堤头灯工程、给排水消防工程、供电照明工程、通信监控工程、环保工程等也已全部建设完成。当夜幕降临,入海栈桥码头将呈现美轮美奂的海上街市,“入海栈桥码头亮化美化方案目前也在多方专业设计论证之中。”刘韬介绍。

据了解,按照北戴河新区现代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沙雕旅游码头项目建设为新区增加新的旅游业态,沙雕旅游码头与已有沙雕海洋乐园“合璧”,将共同形成更加丰富的旅游载体,进一步提升新区文旅知名度。”刘韬介绍说,目前,与游艇游客资源丰富的大型专业旅游公司共同合作推进沙雕海洋乐园旅游码头客源引进及码头运营工作,已在多方具体沟通洽谈确定之中。与此同时,以海上景观平台为载体,以大海为宏阔背景、综合运用现代声光电艺术,创意策划现代意蕴、格调艺术北戴河新区特色海洋文化艺术品牌活动,也均在积极策划酝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