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孙国胜到山海关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165

122日,副市长孙国胜带队到山海关区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制药企业,督导调研进口冷链食品及涉非冷链物品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秦皇岛正大食品厂、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孙国胜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原材料采购以及员工核酸检测、产销安排等情况。孙国胜强调,当前,北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食品生产企业要提高警惕,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强化原辅料运输、存储、加工以及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与处置;要严格落实职工和冷链食品运输人员的登记、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加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食品安全。

在山海关药业有限公司、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孙国胜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人物同防”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强调,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生产经营“两手抓”,毫不松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开展规范作业,既要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也要严格外来人员管控,强化生产经营场所环境的清洁消杀。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