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162

   2021110日上午,举办了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因疫情原因,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上,市审批局领导宣读了《同意成立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批准书》;选举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秦皇岛作为我国避暑胜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积淀深厚,文化底蕴悠久绵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样,在非遗保护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秦皇岛市现有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40项,市级项目112项。国家级传承人6人,省级传承人52人,市级传承人153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又多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对深入挖掘秦皇岛市非遗资源,加强非遗的传承和发展,并对此做好资料整理和研究,打造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品牌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广大传承人提供了与兄弟省、市交流展示的平台和扩大宣传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