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1-77

为防止“耕地非农化”,防范“耕地非粮化”,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从严控制建设占用耕地特别是优质耕地,积极引导项目建设,3月10日上午,市资源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玉华主持召开全市2021年上半年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市局耕地保护监督科负责同志、各县区资源规划部门主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全力推进设施农用地上图备案、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充耕地任务分解下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

张玉华副局长就抓好当前时期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设施农业用地上图入库及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工作,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同时加快推进补充耕地项目实施和验收进程。二是三项具体工作业务性、技术性很强,要加强各级政策和业务理论学习,随着自然资源事业的深入发展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对各级部署的工作要精益求精,认真加以落实。三是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沟通,相关科室间要密切配合,避免因业务对接不畅贻误工作,对于工作难度较大部门难以协调的,要及时上报县区政府,请求政府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