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14

      3月3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控、污染源在线监控和环境信访稳定工作。各县区大气办、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有关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涉农区域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推送的露天焚烧报警信息情况和我省1月份在线监控超标(异常)数据处置情况,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王向刚同志传达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对做好两会期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周密做好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县区、乡镇、村居管控责任,强化基层网格员职责履行,对高铁高速、国道省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务必严格按照要求时限核实、反馈涉农区域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推送的报警信息,对于逾期和不如实核实反馈、瞒报漏报火情的人员严格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二要强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各分局要坚持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环境信访问题,逐一梳理环境信访隐患问题,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压实属地和相关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环境违法行为,化解环境矛盾,切实保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维护两会期间社会稳定。

三要切实做好在线监控超标数据处置工作。各分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执法能力建设,深入分析处置单的性质,对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充分发挥在线监控的执法监管效能。相关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在线监控超标(异常)数据及时准确处置。对于超时反馈、不如实反馈的企业,要采取约谈、处罚、曝光等措施强化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