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河务中心党员积极开展冰期清隐患倡安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168

    每到冬季,汤河开始进入封冻期,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在冰面上的休闲嬉戏的人群越来越多,有的速滑竞技、有的滑冰车、甩陀螺,还有的轻歌曼舞,河面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与彩虹桥下的自然景致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冰趣图,为冬季的港城增添了一份新的生机与活力。

    安全好、烦恼少,人水和谐最重要。然而往年,冰面上特别是彩虹桥下、橡胶坝附近危情时有发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入冬以来,汤河河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把保障群众安全、维护汤河良好发展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不等不靠提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以务实的举措努力织密织牢百姓安全的“防护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带头争先,以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关心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的大局中树立水务人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守土尽责要作为,党员先锋在行动。进入12月后,大家连续作战、持续加力,不断进行友情提示、风险警示预警、违规设施查处,以精准的“组合拳”打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冰上保卫战。手持“小喇叭”向群众温暖喊话,清违建、“立规矩”,大家始终没能停止奋斗的脚步。室外早已寒风刺骨,但为了胸前的徽章更加闪亮,他们把责任牢记于心、把使命扛在肩上。自入冬以来,先后拆除开发区一侧2公里堤防违建钓鱼平台和攀爬架42处、更换更新两岸近水亲水平台警示标牌21处,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