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 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1-262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发展,近日,市节能中心按照委领导指示,提前筹划,积极与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对接,了解企业2X350MW等容量替代热电联产项目煤炭替代方案编制进展情况。

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拟建设2350MW高效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预计年发电量3500GWh,年供热量1145.7GJ。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城市集中供热压力,大大降低能耗高、污染重的分散小锅炉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对节能降耗,改善我市环境质量,带动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解决城市区尤其是东部区域不断增长的集中供热需求有关键性的支持作用。

为推动项目落实进度,市节能中心多次与省绿色发展中心沟通,并帮助企业完善煤炭替代方案内容,力争一次性通过现场核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