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戒毒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到会指导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2-20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484

市戒毒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到会指导并讲话

 

28日,市戒毒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洪涛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戒毒所所长张晓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通报了2019年市戒毒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5个方面逐一作检视剖析,坦诚开展批评自我批评。

马大壮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问题查摆到位,批评开门见山,自我批评深刻,点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务实,总的看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大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素养。要切实担起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警务管理。戒毒所是政法部门、实战单位,担负着社会治理的重要职责。要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各项工作规范,认真领会市委争先创优有关要求创新机制,加快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确保四区五中心建设有突破、有提升。三是理顺戒毒体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禁毒工作是社会治理的一个堵点,戒毒所要充分发挥戒毒工作职能作用,协调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快探索禁戒毒一体化建设新模式,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推动建成全市戒毒工作治理新体系。四是抓好教育整顿。戒毒所是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的重点单位,要深刻领会教育整顿是队伍建设总抓手的定位和作用,结合所内实际提前预热,领导班子带头,把担当奉献、监督问责落实到工作细节中,克服软、松、散,从根本上解决队伍建设中的顽瘴痼疾。五是巩固场所安全。要坚持以场所安全稳定为根本目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谋划和推进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克服懈怠心理,做好隔离备勤、值班轮岗、安全排查、走访慰问等工作,在戒毒人员暂时不在所情况下实现隔离备勤三个一样,即封闭管理要求一样、执行工作规范一样、服务保障措施一样,为下一步收治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