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 强化担当 秦皇岛市大气办应对新一轮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21-02-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07

     218日晚,为提前应对新一轮污染天气,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震主持召开应对污染天气工作调度会,市大气办主任高源山参加会议,有关县区大气办及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卢震副局长在会上传达了孙国胜副市长就新一轮污染过程提出的工作意见,并特别强调:一是各县区大气办要协调公安、环保等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主体责任。二是各县区大气办要摸清国控点位3公里范围内企业数量、类型、产物环节、排污量等底数情况,打造精准管控示范区。同时对海港区、北戴河区国控站点附近管控工作提出肯定,值得其他县区学习推广。

    市大气办主任高源山强调,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县区要提前部署,精准施策,同时对海港区、开发区和山海关区提出了工作重点。海港区要重点加强国控点位周边餐饮油烟排放监管;随着气温回升,开发区要摸清国控点位周边汽修、餐饮、喷涂企业底数情况,重点加强VOCs协同治理;山海关区要严格管控第一关站点附近居民烧柴情况。另一方面,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厅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精神和要求,提前部署正月十五禁燃禁放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