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代建中心安委会对在建项目进行春节前 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1-248


27日,四级调研员朱秦墙带领代建中心安委会成员到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项目、市第一医院新建门诊楼项目、市检察院项目、市第三医院迁建项目进行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委会成员对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朱秦墙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春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紧迫感

春节临近,气候寒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各在建项目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结合工程实际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及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各项目部及施工、监理单位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有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确保各项目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到位。

二、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具体措施

一是各施工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完善落实责任制。二是要根据各项目施工现场具体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管理,做到有层次、有重点。三是要加强对施工现场人员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培训。

三、强化管理,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纪律

一是要服务大局,听从指挥。各参建单位一定要服从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局,不能讲条件、讲价钱、讲困难。二是要根据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需要,各项目部、监理单位要加强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