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供销社全力抓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601107081/2021-27

      去冬今春以来,市供销社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针对春耕用肥、用药季节性强、需求集中的特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部署。当前正处在春耕春种的重要农时,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供销社把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作为对供销社系统服务“三农”的最好检验、作为提升供销社形象、展现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果的良好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和农资市场形势,组织系统内各级农资供应企业提前做好各项储备、调运、供应工作,并建立定期统计制度,及时调度和掌握各县区社农资储备及供应情况,实现了农资供应工作的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供应。市供销社紧紧围绕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调查走在季节前、供应走在需要前、服务走在使用前,全力做好春耕农资组织供应工作。针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利用系统经营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深入乡村、农户,了解农民所需的农资产品种类、用量,在此基础上及时组织适销对路货源,科学合理抓好农资的购进工作,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加强与农资生产企业的沟通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调运入库。同时,严把进货质量关、防疫关,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可保证,杜绝假冒伪劣农产品进入本系统流通网络。

三是发挥优势,创新服务。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供销社系统内各农资网点积极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为农户提供农资选购、农技咨询、远程指导等服务,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购得农资,学得农技,获得农利,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针对春季需求大的特点,供销社所属各农资经营企业,因地制宜,采取自备配送车辆、与社会车辆签订协议等方式,积极开展配送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截至目前,全系统累计供应化肥23600吨、农药200吨、农膜600吨,库存化肥22300吨、农药400吨、农膜500吨,后续农资商品正在陆续调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