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7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1-219

一要提升理论素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不松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走心走实、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围绕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带领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主题主线,加大审计调研力度,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发挥审计人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的精神,唱响“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主旋律,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务实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三要强化作风纪律,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坚持严以律己,修身齐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理解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特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廉洁治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讲法治,小事讲风格讲情怀,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立身立业立信”重要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在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上下功夫,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建设“三个表率”、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四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对班子和个人检视出的、相互提出的、督导组点出的问题梳理汇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和要求,细化台账和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位党组成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披荆斩棘的勇气、抓铁留痕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好个人整改事项和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