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旅游文化行业春节期间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1-755

1月20日,由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组织的新区旅游文化行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北戴河新区创业基地35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孟凡刚主持召开,新区辖区范围内沙雕海洋乐园、阿那亚、阿尔卡迪亚酒店、天弘网吧等13家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戴河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赵士国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由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孟凡刚对近期旅游文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一是建立健全防火制度和队伍。二是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并与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副局长孙莹玮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要求各经营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一是严格实行预约、限量、错峰要求。二是严格落实游客等人群防护措施。三是严格落实消毒清洁。四是严格落实防疫设备和物资储备。五是严格管理冷链食品。六是严格落实应急处置。七是严格做好异常人员应急处置。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明江结合近期暗访各经营场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讲解。

会后赵士国主任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春节临近,春节期间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文旅企业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希望各文旅企业对照景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星级酒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