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1-445

2月3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卫生健康系统还承担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一把手主要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压实班子成员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压实全员责任,履行好岗位职责。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住电、气,严防火灾发生。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特种设备管理,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健全问题清单、措施清单,狠抓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四要完善“双控”机制建设。开展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开展一次全面培训,解决“双控”机制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五是开展一次督导检查,挑毛病、强弱项、建机制,提升“双控”机制建设水平。会议还对春节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