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党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1-215

1月25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章并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收看了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党建研究员殷庆言教授所作《学习十九大党章,作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辅导讲座,随后,与会人员通过重温党章内容,逐字逐句理解党的政策主张,党组成员在此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各自分管工作及思想实际,分别围绕如何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体会、谈思路、谈措施。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强化运用党章主动检视自我、砥砺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同志对学习贯彻党章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坚守政治忠诚。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履行好党员义务和责任。三要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观点、人民立场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走好新形势下群众路线。四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建设“三个率先”、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