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扎实迅速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1-97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秦皇岛市气象局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心,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有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4日,市局召开局务会,传达省市“两办”及中国局办、省局办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统筹安排部署市县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中国局、省局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扛起各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防输入、防反弹的气象防线。全力做好近期大风降温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提供科学指导建议,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减少灾害性天气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副局长张友杰指出了当前市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县(区)局工作重点给予了提示。

1月5日,市局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物资、场所、力量等储备,加强督察督办和应急值守。目前,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已落实到位:严格执行职工戴口罩上岗、进门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管控等制度;加大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卫生消杀力度;加强职工健康状况及行踪监测,督促每日填报健康信息并汇总通报,排查12月19日以来去过石家庄藁城、邢台南宫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控赴外地出差、聚集性会议;抓紧补充防控物资等。

    1月6日,市局领导再次发送提醒微信,重申干部职工没有特殊原因不要岀市,家里如有外地来秦人员必须按社区要求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少聚集,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