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163

    根据《市水务局基层党组织管理办法(试行)》,2021年1月13日上午,全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调度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委员,总支专职副书记、支部书记和部分单位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河湖清“四乱”、水生态环境治理、水利脱贫攻坚等工作卓有成效,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实现了有效融合,基层党建成绩斐然。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基层党建要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持续用力把各项制度落实好,抓两头带中间,不断巩固党建质量提升成果,努力把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灵魂”,要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不断增强把方向、带队伍、抓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一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该宣传的坚决宣传好,该落实的工作坚决完成好,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水务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执行者。必须以一杆子插到底的韧劲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用党建引领水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做抓党建工作的优秀领导者。干工作要心中有数,会打算,要带着责任和目标去干事,算好每天工作帐,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四要做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的模范带头者。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上级要求做的必须做好,上级禁止的坚决不做,管好身边人、办好身边事,管住自己、带好队伍。五要做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的贴心人。要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多为大家着想、多为同志们帮忙,成为传递正能量的知心“大哥哥”“大姐姐”,用温情、热情感化每个人,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理论学习标兵和党员模范标兵,并对2020年度党建量化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