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壮实地指导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479

马大壮实地指导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工作

 

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深入昌黎县靖安镇、马坨店乡司法所,对基层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副局长张泽斌参加检查指导活动。

围绕省司法厅、市司法局部署的检查目标和任务,马大壮认真听取昌黎县司法局部署落实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情况汇报,现场查看马坨店乡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报到情况,重点抽查司法所部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并就社区矫正执法各环节注意事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针对最新疫情形势变化,马大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将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一项重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各级防控措施。要加强法治宣传,突出做好特殊人群、特定场所的重点防控,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马大壮强调,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是一项跨年度任务,全系统各级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一是继续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综合梳理,及时纠正。二是结合贯彻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紧盯关键要素、重点人员和主要问题,加强建章立制,形成一整套管理经验。三是推动全员系统学习刑法、刑诉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四是强化案卷组卷工作,严格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立卷管理,健全总体目录和台账,关注社区矫正细节,在每个程序上都体现出严实态度,推进执法文书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