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落实省市部署 强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478

市司法局落实省市部署

强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5日,市司法局召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局党组书记马大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建明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马大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感染人数每天都在发生变化,省、市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连日来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定防控信心,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指令,确保实现零感染的目标。二是要恢复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启动市司法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根据新情况、新要求、新形势,随时组织研判,随时开展检查,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小组防控指令和省厅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做好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市、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外开展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一定要做好防护、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杀,保持正常运转。要及时做好涉疫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扎实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实现精准防控。同时,要抓好涉疫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强监督管理。重点加强特殊人群监督管理,市强制隔离戒毒场所要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场所消杀。加强与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做好新接收戒毒人员的核酸检测和转运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大检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强化疫情期间监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搞好分析研判。五是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全体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落实办公场所进门体温检测、全员戴口罩等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加强人员外出管理,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原则上出行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带头在秦过节。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搞聚集性活动,会议严格控制人数。六是加强值班信息报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双人值班工作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坚决杜绝空岗、脱严、漏岗情况发生。保持通讯畅通,24小时有人接听电话,熟练操作指挥系统。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特别是接到或发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后,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核实情况,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完成领导交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