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明:把握新阶段 推动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9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475

按:市司法局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体会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宣讲、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辅导、网络课堂自学等形式,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2021年度司法行政目标任务,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融入工作、指导实践。

 

刘建明:把握新阶段 推动新发展

20201228,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建明以《开拓新发展阶段的美好前程》为题,深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市第一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人民调解协会等单位40余人集中聆听宣讲报告。

刘建明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辩证看待新机遇新挑战、科学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等七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诠释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坚实步伐,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刘建明提出将小我力量汇入十四五发展大潮。一是胸怀大局定准位。放长眼光、胸怀大局,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在时代的横纵坐标中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与时代共奋进,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实干者、奋进者,跑好历史接力棒。二是坚定信念立稳根。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确保永远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正确大道上。三是拼搏奋进作贡献。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服务为民初心,发扬工匠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谱写秦皇岛时代篇章。